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政协高层邀草根网民议政 关注北部湾开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22:03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记者刘万强) 11月30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议政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大楼香港厅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等高层官员和当地六位关心广西发展的普通网民对话,就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北部湾开放开发进行讨论。

  广西是中国西部地区12个省市区唯一的沿海省份,2008年,中央政府批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标志着广西发展海洋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发展,2009年6月至9月,广西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广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开展“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在保持传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同步开展网上调研,在当地新闻门户网站广西新闻网的红豆社区进行网上议政。

  据介绍,这是广西政协协专门委员会首次举行网上议政,引来众多网民的积极参与,相关专题得到一万多次的点击,不少网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广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金振威称网民建议不乏“金玉良言”。

  今天的活动,广西政协将六位草根网民奉为“座上宾”,诚请网民首先发言。六位网民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如建设广西海洋门户网站、进行海洋摄影大赛、重金征文比赛、重视异见等建议和意见。

  参与活动的广西政协常委孙小迎、林瑛也肯定了网民的作用,并提出了通过举行“发现广西海岛”等活动提高民众海洋意识等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以“网民的身份”进行发言。他说,网上议政对广西政协来讲是一个新的尝试,可以听到平时听不到的声音,也提高了政协工作效率。他认为,今后广西政协常委会进行调研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广西政协将把网民的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报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参考。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