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人口计生基础信息核查平台应用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30日22:29
  为了落实李斌主任和江帆副主任在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关于开展全国人口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区划代码应用管理规范》的要求,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展规划与信息司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09年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核查平台暨人口区划代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于11月27日在京开班。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姜卫平主任主持会议,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展规划与信息司郭震威副司长、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沈丽文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发规处、信息中心、120个监测县有关人员参加培训。郭震威副司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郭震威副司长强调了基础信息核查和区划代码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这两项工作是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抓手,将为提升人口计生科学决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带来新的重大突破。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姜卫平主任特别指出了基础信息核查和区划代码管理信息系统在PADIS建设和应用中的基础地位,对建设开发高质量的全员人口信息资源,实现业务工作与信息化的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姜主任还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抓住重点、认真听讲,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加强与培训老师的沟通和交流,尽快掌握培训内容,为PADIS的推广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会议安排,培训班学员将分两批对人口计生区划代码业务规范、全国区划代码管理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核查平台及其操作、数据质量、PADIS标准体系等专项内容进行学习。培训班将于12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