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移动呼吁:从源头封杀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3:17
  中国移动30日说,截至11月29日,中国移动已封堵626个手机色情网站。但对于如何彻底解决手机色情网站问题,中国呼吁建立社会各方联动机制,彻底断开手机色情网站服务器的链接,从源头封杀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中国移动说,626手机色情网站分布非常广泛。其中:网站服务器在国外的有478个,占总数的76%,美国421个,新加坡22个,日本6个,荷兰11个,俄罗斯4个,英国2个,加拿大8个,中国台湾1个,德国1个,瑞士1个,土耳其1个;服务器在国内的有148个,有6个网站服务器托管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数据中心,已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并报告公安部门,其他142个服务器托管在国内其他设有数据中心的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内。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说,手机色情WAP网站上的色情图片、视频等内容,存放在由国内外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接入服务商等企业的数据中心(IDC)托管服务器上。因此,目前屏蔽IP地址的手段只能是紧急措施。

  中国移动呼吁,从根本上治理手机色情网站,须通过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来实现。

  针对WAP网站服务器托管在国内的,作为电信运营企业,对其自有IDC里托管服务器的WAP网站,一旦发现涉黄立即断开服务器的连接,从物理上彻底切断。

  此外,对于服务器托管在其他电信运营企业等处的,则要通过建立联动机制,一方面电信运营企业及网络接入服务企业要认真落实政府部门手机WAP网站实名备案才能接入的要求,并严格审查其内容;另一方面,公安部门对已查实的淫秽色情网站服务器的所有者要迅速立案侦查。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