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热得快爆裂灼伤大学生眼睛 眼伤成儿童致盲首因

来源:红网
2009年12月01日00:29

  一周8例眼睛受伤 热得快爆裂灼伤大学生眼睛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杨芳) “最近一个礼拜,我院眼科接收了8例眼睛受伤患者,其中有4例是农民工,1例为在校大学生,民工眼睛受伤主要是工地防护不够以及伤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30日,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岳辉说,出现眼睛意外伤后,一定不要随意拔取;如果是热烫伤的话,可以用清水冲洗;一般都要用纱布或干净的布覆盖眼睛后,拨打120紧急送到医院。

  河西大学城女大学生贺某,29日在使用热得快烧热水时,被爆裂后的热得快的粉末和开水瓶里的热水灼伤眼睛。贺某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及时处置,才没有造成很大损伤。

  农民工张明(化名)被安排钳钢筋。钳断钢筋时,末端飞出一些铁屑,钻进他的眼睛。当时,张明觉得有东西在眼睛里,看不清,流眼泪。张明说,平时都是这么工作的,以前也有过一些碎末飞在脸上,不想这次飞到眼睛里去了。

  岳辉提醒,眼外伤已成为儿童致盲的首要原因。除了导致功能损害外,严重的眼外伤不但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痛苦,也往往成为社会负担。热得快如果操作不当,容易引起爆裂;工人工作时要遵守操作规程,要了解自己的工作或活动的潜在危险,工作环境中是否有毒性物质、放射源等。如电焊时产生的电弧光能够导致电光性眼炎,所以电焊工在工作时一定要佩戴防护镜;搬运强酸、强碱等化学品,或对其进行操作时,要戴好防护用具。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