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女性大讲堂百场讲座万人受益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59
  沈阳市妇女会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出实招

  “我的毛线画店马上要开张了,现在我对自己特别有信心,感谢市妇女会馆给我的温暖和帮助!”12月初,单亲特困母亲肖宏云正在筹备她的第一次创业。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位带着残疾孩子的残疾母亲在听了女性大讲堂三场讲座后,不仅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还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三场讲座改变母亲命运

  肖宏云是一名残疾人,还是一个整天坐在轮椅上的10岁男孩的单身母亲。她和儿子都患有罕见的“成骨不全症”。由于身体的原因,12岁前肖宏云几乎没出过家门,性格内闭,心里十分压抑。生活的重负,病痛的折磨,曾让她产生过轻生的念头。“我渴望像其他人一样坐在课堂里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会馆开办的女性讲堂不设门槛,任何人都可以听名师讲课,让我有机会深刻地思考自己的人生。”

  在“树阳光心态,做优秀母亲”心理援助讲座中,肖宏云首先解开了心结,产生了自信。在随后的创业就业系列讲座中,题为“如何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讲座点燃了她的创业梦想,让她懂得了创业不是哪个人的专利,谁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女性讲堂里,肖宏云在每一次讲座中收获知识,还结交下很多朋友,把自己从狭窄的生活圈中释放了出来,勇敢地走向社会。肖宏云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为儿子树立生活榜样,为他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女性大讲堂得知肖宏云有创业意向时,推荐她听听公益“毛线画”培训讲座,学习如何用双手为自己开辟一片美好的未来。一连半个多月,她把坐在轮椅上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交给父母亲照顾,自己拄着拐杖,每天在路上花费三个多小时时间来会馆听课。肖宏云总跟儿子说:“那么多大灾难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坎我们过不去啊!”

  特色讲座让女性受益终身

  女性大讲堂改变了肖宏云的命运,也激励、教育、培养着成千上万名妇女。退休职工金惠敏把听女性讲堂当做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还手把手地将自己掌握的编织技术,无偿地传授给失业女性。

  在省市妇联的领导下,在省、市社科联的支持下,沈阳市妇女会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从妇女群众的需求出发,搭建女性社会教育平台。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以女性讲堂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女性特色、满足女性需求的公益讲座。讲座根据当前女性关注的热点、难点、就业问题,创新形式、创新内容,精心设计讲课主题重点,深受广大妇女姐妹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会馆女性大讲堂完成各类公益讲座109场,直接受益妇女听众达21844人。其中,在馆内举办讲座69场,受益妇女听众10776人;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街道、社区等,在馆外举办讲座40场,受益妇女听众11068人。这些讲座的举办满足了广大女性渴望素质提升、身心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和睦、子女成才、气质典雅的各层次需求。本报记者霍红通讯员郭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