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在俄罗斯“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下爆炸的是绊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7:39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援引《生意人报》载文报道,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下爆炸的是绊雷。

  报道称,27晚列车出轨共导致25人死亡,6人失踪。目前共有90人留在医院治疗,其中21人上伤势严重。

  该报称,有证据显示,破坏分子没有直接引爆炸弹,而是借助绑在轨道上的绳索实施的。爆破技术人员称,这是由于火车头防护装置挂住绳索,在这种作用下将用雷管制作的拉环拽出,从而引爆了炸弹。

  28日,在俄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亲自前往事发地点调查此案时,第二枚炸弹发生爆炸。《生意人报》称,这枚炸弹被设置在距离铁路路基数米之外的地方。炸弹没有壳,比27日引爆的那枚炸弹的威力稍弱一些,但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全部引爆,这样才使负责调查的领导人幸免于难。

  从侦查委员工作人员对该报说:“显然,这枚炸弹就是为了干扰调查埋设的。”估计,炸弹是通过电话指挥引爆的,也就是说,破坏分子当时就躲在不远处观察所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