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故事:我和汽车的30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7:51
  上世纪70年代,我毁掉过不少玩具车,上小学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开一辆崭新的解放牌大卡车上班(俺认为最牛的汽车,而且一定要挂上伪装网),当然这对那时的我就是幻想了。

  不过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享受过老上海牌轿车的尊贵。那时姥爷是政府的高级干部,拥有专车和司机,我下车时总会有人给我开门,所以我曾认为对于轿车除了配司机还要配一个开门的。隔着车窗望出去会有一种看电影的感觉,似乎我是静止的而外面的人或动或静的从面前一一滑过,他们经过我的“屏幕”前都会避让然后行注目礼……那是上世纪80年代。

  但之后,车对于我开始变得遥远而生分了,直到我开始进入驾校。我不知深浅的报了最贵的车型——3000学费的富康。学车开始后问题就彰显出来,同学都是女士,我是唯一的例外,这样无论是教练还是后来的考官都对我“最严格”,以至于别人在路考时走了半圈儿而我走了一圈儿半,愤愤不平之余却是得意洋洋。那是1999年。

  不久我就开始上路了,那是公司里的一辆八成新的80款桑塔纳。要命的是没有转向助力,所以开车真的变成了力气活,我便在车里放了条毛巾以便在大汗淋漓后可以及时擦。有一件事情可以证明当时我对于车还是一窍不通。开车后不久很荣幸的携老婆大人逛商店,走出商场时还在窃喜有车族的便利,可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锁了!电话打过去,车行觉得是小问题不愿意来,只能自己动手喽,忙活了半个多小时,旁边一位热心人看不过眼上前安慰我:“哥们儿,先回家吧,明儿到修理厂两下就搞定!”“门打不开怎么回去啊?”对方先是无语然后愤然甩了句:“副驾驶那边的锁总可以打开吧?”回家的路上老婆在旁边笑个不停,我心里不以为然:“嚷什么呀,这不新手吗!”那是2000年。

  再后来经历过几次有大惊无大险的事件之后对于驾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比如一次开着那辆普桑,时速60公里突然没了刹车,还好我冷静的减挡憋车然后拉手刹,最终停下来时一身透心的冷汗啊!

  渐渐地成了老手,碰过的车也多了起来,捷达、桑塔纳2000、POLO、马自达、别克、奥迪、欧宝、帕萨特、欧兰德,甚至还玩了一圈朋友的悍马H1。现在终于可以实现梦想,拥有一辆07款的JEEP牧马人WRANGLERSAHARA,最拉风、回头率最高的老牌、敞篷越野车,我把它叫做“变形金刚”,尔后为了表明它的所在地,我贴上了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2008年。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