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格力诉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 欲将评审专家推上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8:19
  继起诉广州市财政局之后,格力又与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对簿公堂。昨天,广州荔湾区法院正式受理格力对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及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的诉讼。消息人士透露,下周格力将发动更进一步的维权行动,将评审专家告上法庭。

  11月23日,格力正式向广州荔湾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过一周后正式受理立案。今年11月2日,格力就“废标案”一事曾经向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起诉广州市财政局。对此,格力的代理律师谷辽海表示,“这是两起不同的诉讼案,11月2日开庭的是行政诉讼,被告是广州市财政局,而11月23日提起的诉讼是民事诉讼,被告是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

  本次诉讼格力对被告索赔6.4万元,谷辽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颇为激动,“我们上午收到立案的回复,估计一两个月内正式开庭”。谷辽海认为,国内政府采购民事诉讼较为罕见,供应商屡屡受到伤害却宁愿吃哑巴亏而不敢寻求法律救济,希望通关法律提醒政府采购部门,应给众多投标供应商的公平竞争机会。

  据消息人士透露,格力对广州市采购中心、番禺中心医院的起诉仅仅是格力对“废标案”维权的第二步。对广州市财政局的起诉尚未宣判,但格力已经开始酝酿新一轮“交锋”,并将矛头对准参与番禺中心医院空调评审的部分专家,诉讼重点将是两次评审结果不一。

  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表示,作为家电圈内首桩“民告官”,如果格力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在招标的时候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那么法律将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因为暂时无法认定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的行为是否违法,因此格力是否借机炒作还很难肯定。(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