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外长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决议缺乏合法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1日09:0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媒体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30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出台的针对伊朗的决议缺乏合法性,削弱了该机构的权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塔基在与到访的俄罗斯能源部长什马特科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忍受国际关系中存在歧视现象,任何国际条约中规定的权利都应该赋予所有的成员国。伊朗于40年前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用于制药业的德黑兰核反应堆也已经运行了40年。根据原子能机构相关规定,拥有此类核设施的国家应该享受获得核燃料的便利。

  什马特科表示,伊核问题没有必要政治化,俄罗斯不希望目前的形势进一步恶化。伊核问题有关各方继续谈判仍有很大的可能性,希望各方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找到和平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27日以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票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要求伊朗与国际社会“全面合作”,澄清伊核问题中的一切未决疑问。决议还要求伊朗立即停止库姆城附近核设施的建设工作,并要求伊朗承担义务,在未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的情况下,不得私自批准并建设其他核项目。来源新华网 记者:车玲 梁有昶 编辑: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