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准新娘为凑钱买房绑架15岁女生勒索百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10
  按揭了一套商品房,打算结婚用,却一直没能付清首付款。23岁的沁阳女子小叶绑架了一15岁女孩,向其父母勒索100万元。

  昨日,此案在焦作沁阳市人民法院审结。小叶因犯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万元。

  参加“同学聚会”

  初三女生失踪

  今年7月3日晚8时许,沁阳市某中学初三女生晓娟接到同学刘强的电话,约她到某饭店参加同学聚会。

  半个小时后,晓娟来到饭店门口,但突然被人从后面捂住了嘴和鼻子。晓娟极力反抗,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算报警,但被身后女子夺下,并威胁她不要反抗,称“只要钱不要命”。渐渐地,晓娟失去了意识。

  当晚,久等不见女儿回来,晓娟父母着急了,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但一无所获。

  次日凌晨,晓娟的父亲收到了女儿手机发来的短信。内容显示,晓娟被人绑架了,让他拿出100万元来赎,不要报警,否则撕票。

  收到短信,晓娟的父母吓坏了,随后,十余条类似的短信接连发过来。

  为凑房款铤而走险

  23岁女子实施绑架

  晓娟的父母报了警。很快,有人举报,在常付路温泉宾馆附近,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骑着摩托车,前踏板上,放着一个袋子,里面好像装着一个人,“两条腿在外伸着,绑在一起”。

  顺着这条线索,7月4日,民警将正坐等家中的嫌疑人小叶抓获,在其亲戚家(家中无人)找到了被绑架的晓娟。

  原来,23岁的小叶与晓娟的母亲曾在一个单位工作。前一段时间,她按揭了一套住房,打算结婚用。可是,小叶失去了工作,首付款一直没能付清。她知道,晓娟的父亲在做工程,“手里一定有钱”。

  她找到晓娟的同学刘强,要刘强将晓娟骗出,“事成之后分钱给刘强”。当晚,晓娟出现后,小叶拿出从网上买来的“迷药”,倒在手帕上将晓娟迷晕,捆住手脚装进袋子里,骑摩托车将其带到了博爱县一亲戚家,又连夜赶回沁阳市发短信索款。

  当天,刘强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沁阳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小叶和刘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两被告的绑架行为未对被害人造成轻伤以上后果,情节较轻,依据相关法律条款,从轻判处小叶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刘强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商报记者王红伟通讯员 刘翠萍) (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