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200万高危人群21日起免费注射甲流疫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38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应对第二波甲型流感,港府动用2.3亿多元订购3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首批50万剂本月中到港。食物及卫生局公布本月21日起为巿民打针,首批的40万剂将供应公营医疗机构,免费为幼童、长者、孕妇及长期病患者、医护人员及从事养猪和屠宰业五类高危群组注射,涉及200万人。

  香港医管局和卫生署会动用220多个服务单位为巿民打针,余下10万剂则供应私家医生协助注射。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昨表示,五类目标群组涉及200万人,形容这次是“规模相当庞大”的注射计划,有关单位将增聘300个临时医护职位,参与医管局和卫生署的打针工作,两个部门也会分别内部调动500及200多名人手参与。

  梁卓伟重申,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认为,高危群组接种疫苗的副作用,远低于感染甲型流感所带来的健康风险,呼吁积极参与注射。

  港府11月30日详细公布五个目标群组的人数及可往打针的地点,除公营医疗系统外,私家医生也会于本月28日起加入注射计划,群组巿民选择到私家诊所打针,均可获79元疫苗费和50元注射费,合共129元资助,部分私家医生会额外收费。不受资助的巿民,则要缴付全费。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建议,本身在公营机构求诊的目标群组,可留在公营机构打针,但若一直在私营巿场求诊,则最好留在私家医生打针,因其医疗档案较齐全,医生也较了解打针者的病况。

  受资助的长期病患者逾60万人,有心血管疾病、肺病、新陈代谢疾病、肾病、免疫力低人士、长期神经系统疾病、或长期服用亚士匹林的6个月大至18岁儿童或青少年都为合资格人士,但曾浩辉指,如只有高血压,但没有引发并发症的患者则不计在内。

  卫生署和医管局则分别内部调动200人和500人参与打针工作,两个机构也会再招聘临时医护人员帮手,如退休医生、兼职护士、学护等。医管局约有100间门诊提供注射服务,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栢贤指,医管局会视乎参与打针的人数,考虑延长门诊开放时间,甚至在周六下午、周日和公众假期也会开放。

  因不少国家和地区出现打完甲型流感针后的副作用,曾浩辉表示,有关单位专家小组会讨论每一宗病症,以监察注射计划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