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英年吁社会聚焦2012选举办法 促香港迈向普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56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重申,全国人大常委于2007年的“决定”已定下框架,让香港处理2012年的两个选举办法,而不是处理2012年后的选举办法。他说,希望大家就2012年的选举办法进行讨论,若政改方案获得通过,便能向普选迈进一步。

  唐英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以及财政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1月30日晚出席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会,该会逾百名会员出席。

  唐英年在咨询会开始前作开场白。他说,2005年的政改方案被立法会否决,令选举办法原地踏步,令很多人感到惋惜。所以,他很希望特区政府这次提出的政改方案能获得通过,向行政长官和立法会普选迈进一步。

  唐英年表示,反对2005年政改方案的人士,主要反对方案没有提及普选时间表,以及维持委任区议员的投票权。到了2007年,全国人大常委明确订出普选时间表,令人感到相当鼓舞。此外,特区政府这次提出的建议方案,则提出委任区议员在选委会及立法会功能组别中既不投票也不参选。他说,特区政府提出的建议,正正解决了上述的问题,为的就是最有机会取得立法会三分之二通过,争取大众的支持。

  唐英年在开场白及会后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均表明人大常委所设定的框架,已说明特区政府只获授权处理2012年的选举办法。不过,若有人对2012年之后的选举办法有意见,特区政府都会归纳整理,再交由下一届特区政府处理。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长容永祺在会后表示,会上有16名会员曾经发言,发言者均一致表示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建议的方案,认为方案可推动民主进程,并符合循序渐进及均衡参与的原则。他说,该会于去年5月已就政改方案咨询向特区政府提交建议,当中有多项建议均已载列于咨询文件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