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临沂河东区:“先锋党员”工程提升非公企业党员服务能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9:57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山东临沂河东区适应非公有制企业迅猛发展的需要,在企业党员中深入开展以“三帮带”为主要内容的“先锋党员”工程,提升非公企业党员联系服务职工能力,用真情温暖凝聚广大企业职工的心。

  帮带解决生活困难。普遍推行“党员为主体、员工广泛参与”的党群义工服务新机制,组建义工服务团队,积极开展为员工办实事、送温暖等服务活动。如临沂兴华水泥有限公司职工刘建全的家属患病住院,急需一笔手术费,党员积极组织职工为刘建全捐款8000多元。今年以来,非公企业党员先后为企业职工解决生活困难420多件,办实事310多件。

  帮带提高生产技能。组织912名生产技术能手和管理经营骨干党员与1238名年轻职工结成了帮带对子,努力带动他们成为岗位能手。同时,组织企业党员开展了“我为企业添光彩”、“我为企业献一计”、“企业荣我荣,企业兴我兴”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今年以来,全区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党员职工共为企业提供各种合理化建议800多条,管理和技术创新60多项,引进项目110多个。

  帮带转变思想作风。一方面,带动广大职工积极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在党员中叫响了“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口号,要求党员时时处处带头工作,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另一方面,带动广大职工积极奉献服务社会。组织开展了“献爱心”、“公开承诺”等主题实践活动,共有550名企业党员与400多个贫困户、150余名特困生建立了帮扶对子。其中正直驾校党支部在开展的“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中,党员一次性捐款物达6000余元;大众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开展的“企业发展、回报社会”活动,党员积极捐款捐物2万余元。同时,在结对帮带过程中,企业党员还有意识地对员工进行党的知识教育,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20名。(临东学办宣)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