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吸收合同外资环比增幅较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9:22
  人民网深圳11月30日电(胡谋许天宇)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合同外资降幅仍呈收窄趋势,10月份当月该市吸收合同外资3.36亿美元,同比正增长,环比增长36.17倍。

  据了解,深圳良好的产业配套环境多年来吸引大量外资,截至今年10月底,该市历年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1232个,累计吸收合同外资金额723.15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51.75亿美元。

  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该市外资投资出现“低潮”。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10月该市吸收合同外资虽然是负增长,但降幅逐步缩窄。随着经济回暖,10月份当月该市吸收合同外资3.3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36.17倍(9月当月为903万美元),是除4、5月份单月吸收合同外资金额最多的一个月。

  专家认为,经济回暖、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复苏等因素是导致我市吸收合同外资回暖的主因。深圳不仅营商环境良好,是外资投资中国的首选地之一,而且与国际市场接触密切,合同外资回暖正是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的有力表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