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银川出现大雾天气 全市发生交通事故83起死亡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04
  自11月29日晚间开始,银川境内开始出现大雾天气,市区能见度大部分不足100米,有些路段不足50米。记者昨日从银川市交警支队获悉,全市已发生各类交通事故83起,其中永宁县境内一辆中巴车和货车相撞,死亡2人。

  11月30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交警二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巡逻,保证交通安全。

  当日,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大队辖区发生交通事故11起,所幸只有一起伤人交通事故。

  A

  恶劣天气 应急预案启动

  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11月30日早上7时30分,银川市交警支队启动了“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紧急预案”,各县区交警大队交警全员上路,在车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采取巡逻、喊话、设置警示牌、路面打交通手势等方式,引导司机减速慢行。同时,及时收集各区域的道路信息,通过区市交通广播和手机短信及时发布给驾驶员。在各高速公路入口处,交警部门采取间隔放行的方式分流车辆,以保证通行安全。

  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发生各类交通事故83起,多为追尾、刮擦事故。中午,永宁县境内201省道,一辆中型客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当场死亡2人。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驾驶员,雾天行车务必减速行驶,开启黄色雾灯,保持安全距离。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会使司机眼前一片雪白,看不清前方。

  B

  部分公交停线长途客车停班

  从29日下午开始,交警部门协调我市公交部门,对镇北堡镇以及平吉堡沿线的303路、308路、309路公交车停止发车,直至30日下午,才逐步恢复,并采取延长发车时间、控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等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从11月30日上午10时起,宁夏天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停发全部班车,将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恢复通车,并采取先发区内线路再发区外班车以及对行驶车辆通过GPS定位系统实行监控,来杜绝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C

  银川东与临河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

  从11月29日晚8时起至30日下午4时,青银高速银川段出现能见度小于5米的大雾。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部门对银川东与临河收费站实行临时封闭(只出不进),并在这2个收费站实施了交通管制。

  交警部门提醒说,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如果能见度过低时,应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将车停到附近的服务区。不能驶离高速公路时,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

  11月30日,宁夏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六大队的民警正在银古路口指挥交通。

  当日,民警从凌晨5时许对高速公路实施封闭,至上午11时实行小型车辆间隔放行、控制车流量,确保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晚报记者李慧娟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