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参与者日趋多元 推动移民改革促进美国族裔融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17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除了喧嚣的镇民大会、抗税人士示威、消极悲观的健保辩论之外,美国移民改革运动日益多元化的力量也很强烈。

  鉴于明年就要举行国会期中选举、民主党的奥巴马总统执政、以及亚太裔国会议员渐多,全国有色人种促进协会(NAACP)等许多组织,感到现在是全面改革移民法律的好机会,正在携手合作,更加努力地推进过去由西语裔主导的移民改革运动。

  国会众议员艾薇特?克拉克(YvetteClarke,民主党,纽约州)说:“很久以来,美国的西语裔承受着反移民情绪的打击。”NAACP华府办事处主任席莱莉?谢尔顿说:“移民问题辩论除了有西语裔面孔,还需要海地面孔,需要亚裔面孔。”

  加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本田(MikeHonda)表示,他想要透过移民改革,解决亚太裔移民签证等待太久的问题,还要帮助同性恋的配偶具有相等的移民机会。他说:“人们要求我们领导(移民改革),国会亚太裔党团现在有29名成员,我们要确保移民改革包括亚太裔的利益。”

  毫无疑问,移民问题的辩论容易引起强烈对立的观点,有些人甚至要求封锁国界。加强取缔移民事件也是推动移民改革运动再掀高潮的重要因素。在这个大背景下,加勒比海裔、福音派基督教会、劳工组织、执法部门、NAACP等组织也发出移民改革的呼声,甚至企业也日益参与。

  全国西语裔公职人员协会执行长瓦加斯说:“这是天赐良机。我们一直在呼吁,但在许多方面没有成功。移民不仅是西语裔的事,还影响到其它人包括亚裔、俄裔和非裔。移民问题的核心关系到我们国家未来的生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