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矫梅燕茅临生检查德清气象示范县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2月01日11:34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 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矫梅燕茅临生检查德清新农村建设气象示范县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2月01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俞骆波 通讯员徐亚芬杨丽萍报道11月30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和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深入浙江德清乡镇村级气象服务点和基层气象部门,检查全国新农村建设气象示范县工作。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县建设成果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共同推进气象为新农村服务工作。

  矫梅燕和茅临生先后赴德清洛舍镇、五四村、莫干山生态园等地就新农村建设气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气象协理员亲切交谈。

  在听取了德清县气象工作汇报后,矫梅燕对气象示范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示范县建设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积极探索气象服务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到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示范县能够取得现有的成效,很关键的原因在于各级政府领导对气象为新农村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气象服务工作搭建了很好的舞台,有力地推动了气象服务工作。

  矫梅燕强调,德清气象示范县建设工作是在中国气象局全力推进公共气象事业发展的背景下开展的,对于推进公共气象服务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她希望进一步总结示范县建设试点经验,在全国加以推广。同时,示范县工作要进一步思考气象服务如何在新时期真正地走出气象部门,走向社会,积极探索和尝试如何面向“三农”需求,更好地推进公共气象服务向农村延伸。

  茅临生代表浙江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在浙江省德清县开展新农村建设气象示范县工作试点,并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德清示范县工作非常成功,具有实质性内容,是为农服务的生动实践,试点成果可以推广。

  茅临生指出德清示范县工作有三个方面的做法值得重视和总结。一是确立了气象为“三农”服务的重要理念。积极探索了新农村建设中县级气象局的职责、职能和定位,气象部门深入农村了解需求,与服务主体广泛结合,开展针对性服务。二是创新了基层气象服务组织机制。通过发展气象协理员队伍,设置乡镇气象工作站、气象窗口等途径,将气象服务组织机制延伸到农村最基层,并与乡镇、村的“三农”工作、防汛工作等相结合。三是推进了公共气象服务向农村延伸。在为农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和评估、广泛传播气象信息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进一步总结好德清气象示范县的工作经验,举一反三,加以推广。

  (责任编辑:苏玉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