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米兰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1:25
  新华网米兰11月30日电(报道员杨轶涵)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和中国辽宁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意大利米兰孔子学院30日在米兰国立大学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意中双方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出席。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在致辞中说,孔子学院是连接中意两国文化的桥梁,米兰国立大学是世界享有盛名的高等学府,米兰孔子学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

  米兰国立大学所在地的塞斯托圣乔万尼市市长奥尔德利尼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在意大利成立更多像孔子学院这样的机构,使多元民族文化在这块土地上亲密接触。

  米兰大学校长、全意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德克莱瓦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教学在意大利已有几十年历史,许多大学成立了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是意中友好合作的未来,希望在米兰大学学习中文的学生能够成为意中交流合作的桥梁。

  米兰孔子学院当天为庆贺学院成立举行了专场音乐会,在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进修的中国青年歌唱家王韵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米兰科技大学学生唐希南为大家表演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意大利米兰大学中文系学生玛丽娅演唱了《希望》。来自学生艺术团的同学还为在场观众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梦里水乡》《万水千山总是情》等歌曲。旅意中国书法家陈建女士现场挥毫写下“孔子学院”4个大字,并将作品献给米兰孔子学院院长阿莱桑德拉拉瓦尼诺女士和中方院长金志刚先生。学生艺术团最后以合唱《我的中国心》将揭牌仪式推向高潮。

  孔子学院是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支持当地中文教学为基本任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是中外文化交流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的平台。截至2009年11月27日,中国国家汉办已在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