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落幕 共产生83枚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3:17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晚会《为金钟喝彩》11月27日在广州举行,为期8天的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决赛圆满落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为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系列活动闭幕致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吴雁泽,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等领导、嘉宾以及获奖选手和各界群众3000多人出席晚会。胡振民、傅庚辰、徐沛东、张广宁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傅庚辰和王晓玲在颁奖晚会上致辞。

  此次金钟奖广州赛事除钢琴、民族声乐和美声声乐三大常设比赛项目外,首次增设了铜管、木管五重奏的比赛。本届金钟奖首次采用公开亮分的方式,保障了评分的公正性。经过激烈角逐,各项比赛结果尘埃落定。由上海音乐学院选送的朱昊获得钢琴比赛金奖,由上海音乐学院选送的方颖获得美声声乐比赛金奖,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选送的王丽达获得民族声乐比赛金奖,由中央音乐学院选送的“1120”木管五重奏获得木管五重奏金奖,由广州交响乐团选送的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获得铜管五重奏金奖。

  在颁奖晚会上,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同时揭晓。本届共有2000多人参加终身成就奖的角逐,最终著名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周广仁、著名作曲家和音乐活动家沙青、著名歌唱家郭兰英、著名作曲家和教育家杜鸣心、著名作曲家黄准、著名笛子演奏家陆春龄6位老艺术家获此殊荣。郭兰英、杜鸣心、黄准、陆春龄还专程到场领奖。

  本届金钟奖首设广州、重庆、南京、深圳等主、分会场共7个赛区,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达到15万人,创下历届之最。比赛共进行了钢琴、声乐、合唱、室内乐、民族器乐等11个项目,是项目最多的一届。全部赛事合计产生奖牌83个,为历届奖牌总数之首,其中金奖16个、银奖21个、铜奖26个、优秀奖15个,以及中国新作品演奏奖5个。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