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20年天津将建五个风电场 首个选址汉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3:55
  大神堂风电场投用后,每年可提供5213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多年以来,本市居民使用的电能都是火力发电的,明年下半年,本市电网将会有风力发电并网供市民使用。目前本市第一个风力发电场大神堂风电场工程正在顺利的建设中,预计2010年下半年全部机组将投产发电。

  风能(主要利用形式是风力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储量十分丰富,据估计,全球可利用的风能总量每年有530000亿度,其开发技术已非常成熟,全球有超过50个国家正在发展风电。根据全市风资源评估工作的结论,塘沽、汉沽、大港三区的海岸线周边均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场的风资源条件。风电场规划到2020年,天津市沿海共建设五个风电场,规模总计23万千瓦。

  正在建设的天津大神堂风电场是本市第一个风电场,选址天津市汉沽区洒金坨村以南,大神堂村东侧4公里处,西距汉沽区约19公里,总区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大神堂风电场投资30799千万元,建设规模为26兆瓦,采用13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每年可向电网提供5213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大神堂风电场是国内第一例采用国际先进的分布式上网的风电场,能最大限度减少电网输送环节的消耗,显著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是国内第一个建设在8级地震烈度地区的风电场,将为地质条件恶劣地区的风电场建设积累宝贵的经验。发展风电项目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同燃煤电站采取相应环保治理措施后相比,到2010年以消耗355克标准煤/度为例,大神堂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1.9万吨,节水3.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氮氧化物88吨、烟尘10.4吨、二氧化硫39.2吨。(杜娟王晶)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