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价飙升带动全球淘金热 澳大利亚努力追赶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1日14:05

  金价飙升带动全球淘金热 澳努力追赶中国

  本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李 新

  黄金价格的持续攀升拉开了黄金生产国之间的争夺战。澳大利亚媒体11月30日表示,继中国2007年超越南非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后,澳大利亚接连赶超美国和南非,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并正在努力追赶中国。而在黄金消费方面,中国预计将超过印度,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34%,并在上周达到了创纪录的高位---每盎司1195美元。《泰晤士报》周一的文章指出,去年的信贷紧缩以及最近可能引发第二轮信心危机的迪拜风暴,都让人们越来越将黄金视为金融风暴中安全的避风港。很多分析人士预测,金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达到每盎司1500美元的高价。里昂亚洲证券首席策略师克里斯托弗·伍德甚至放言,长期来看,金价很有可能超过每盎司3000美元。

  金价的飙升令各大黄金生产国都开足马力生产黄金。据《澳大利亚人报》11月30日报道,根据29日公布的行业季度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今年上半年生产黄金112吨。同期,中国的黄金产量为147吨,美国和南非分别为105吨和103吨。另据俄新社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黄金工业者协会表示,今年1月至10月,俄罗斯黄金开采量达到171.2吨,同比增长12.2%。

  《澳大利亚人报》表示,澳大利亚的数据尚未包括美国矿业公司Newmont在西澳的Boddington大金矿的产量。该金矿从今年9月30日开始投产,全面投入运营后,产能将达到每季度25万盎司(约合7吨多)。报道表示,如果算上该金矿的产能,澳大利亚未来数年的黄金产量将和中国十分接近。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目前的黄金年总产值大约在75亿澳元,相当于澳大利亚出口羊毛、葡萄酒和奶制品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出口中占有重要位置。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金价的持续飙升,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还将进一步增长,有可能超过中国成为黄金第一生产大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