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水泥公司并购扩产能布局大陆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4:56
  新华网台北12月1日电 台湾水泥公司11月30日宣布,以40亿港元收购港资昌兴矿业公司在大陆投产的水泥厂。由于这家水泥厂年产能约为1600万吨,台泥在华南地区的产能有望跃升至龙头地位。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泥向昌兴矿业买下其在大陆的所有水泥厂,包括广东英德的4条水泥生产线和云南的1条生产线,年产能1000万吨。昌兴在大陆还有3条仍在建造中的生产线,分别位于重庆、贵阳及辽宁,年产能预估600万吨。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表示,台泥在大陆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布局,未来的发展将朝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方式来实现。

  这项并购案预计在今年12月31日前签署最终协议,将使台泥在大陆地区的水泥总产能由2450万吨扩充到4000万吨以上,产业布局也从华南拓展到西南及东北地区。市场人士预估,台泥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将突破30%,取代海螺水泥成为华南最大的水泥业者。

  据透露,昌兴矿业旗下的水泥贸易公司,原是大陆最大水泥生产厂商之一的海螺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