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正晓赴新疆检查调研军粮供应和粮食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1日16:45
  11月24日至26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带领工作组赴新疆自治区检查调研军粮供应和粮食质量安全工作。调研期间,任正晓一行顶严寒、踏冰雪,深入基层粮食企业和单位实地调研,看望问候各族粮食干部职工;走访慰问了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和部分基层维稳部队,进营房、到食堂察看军供粮油品种、质量和卫生安全情况,认真听取部队官兵对军粮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疆期间,任正晓一行还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交换了工作意见。

  任正晓认真听取了自治区粮食局关于今年全区粮食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乌鲁木齐市军粮供应站、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储粮乌鲁木齐直属库、自治区粮油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任正晓充分肯定了新疆自治区各族粮食干部职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行业职责,始终把保护农民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推进粮食流通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作为第一责任,扎扎实实地抓好粮食收购,搞好粮食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推进粮食产业科学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任正晓指出,通过“7.5事件”以来新疆粮食工作的实践证明,新疆粮食系统各族干部职工在紧要关头能够经受起严峻考验,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出重要作用,是一支听党的话、热爱祖国和人民、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好队伍,是一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确保粮食安全的生力军。任正晓希望全疆各族粮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团结奋斗,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新疆的区情、粮情特点出发,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的前提下,切实做到“五个抓好”、实现“五个确保”。一要抓好粮食收购,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二要抓好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市场稳定;三要抓好产业化经营,确保粮食行业稳定发展;四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确保职工队伍团结向上;五要抓好依法管粮,确保全疆粮食安全。

  任正晓强调,军粮供应保障工作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首要职责,必须继续坚持“以兵为本”、“先军队、后地方”的方针,为部队提供“全天候”的军粮供应服务保障,供应要及时可靠,质量要确保优良,食用要绝对安全,保障要坚强有力,确保部队战斗到哪里,粮油就供应保障到哪里。他指出,粮油质量无小事,食用安全大于天。各级粮食部门要把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上,严格制度、严格检验、严格责任,确保驻疆部队和全疆各族人民食用粮油的安全,决不允许不符合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的粮油进入流通市场,决不允许有毒有害的粮油进入口粮市场。

  国家粮食局军粮办、质量管理办有关负责同志和新疆自治区粮食局党委书记雍其新、局长米尔扎依·杜斯买买提和中储粮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张威等领导同志一起参加了检查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