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会晤_中印边界问题_中印边界问题谈判 > 中印边界会晤消息

外交部:中印存边界争议双方应共维护和平与安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9:0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一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洪都拉斯国内形势尽快恢复稳定,这有利于中美洲乃至拉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在回答关于洪都拉斯大选的问题时,秦刚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消息。目前中国与洪都拉斯没有外交关系,但中方同样关注洪都拉斯的国内形势,希望其能够尽快恢复稳定,这符合洪都拉斯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中美洲乃至拉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另外,中国在发展同其他国家关系的原则是一贯明确的,即根据一个中国的原则发展同世界各国的交往与合作。

  据报道,洪都拉斯最高选举法院十一月二十九日晚正式宣布,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反对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当选洪都拉斯总统。在今年六月军事政变中遭罢黜的前总统塞拉亚表示不会承认此次选举的合法性。

  另有记者提问,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在建的公路被中方阻止,中方为何阻止公路的建设?秦刚表示,中印在边界问题上存在争议,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都应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