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贸促会将推进向中国转让绿色能源技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0:08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谭晶晶)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1日表示,日本贸促会正致力于推进向中国提供绿色能源技术转让,通过环境、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支持,共同为保护地球环境作出贡献。

  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河野洋平率近70人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增进与中国经贸界的联系。他在此间举行的演讲会上表示,日中经济正向以内需为主导的发展模式转型,两国应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高科技、金融、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日中自贸区建设创造条件。

  河野洋平赞赏中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采取的积极财政和金融政策,并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为日本经济及世界经济的复苏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日中两国已形成相互合作、相互补充、共同发展、共担责任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两国携手合作推动亚洲及世界经济发展是最重要的共同事业。”他说。

  在谈到两国国民之间的感情时,河野洋平说,日本正确认识侵略事实、不让历史重演,是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前提条件,也是日中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持续推进包括两国企业界、青年交往在内的日中民间交流,增进相互信任,构筑坦诚相待、互惠互利的共赢关系,对两国未来合作非常重要。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立于1954年9月,此次是协会第35次派团访华。河野洋平在回顾两国经贸交往时表示,早在日中邦交正常化以前,两国就展开频繁的贸易往来,通过举办展览会、派遣贸易代表团互访等形式,为实现日中邦交正常化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河野洋平于2003年11月至2009年7月担任国会众议院议长,是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众议院议长。他自2006年9月起出任日本贸促会会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