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兰州瓜菜遭受冻害近千亩 部分温室蔬菜出现绝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0:30
  中新网兰州12月1日电 (记者朱世强)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市农牧局获悉,近期出现的极端连续低温天气使兰州部分日光温室生产遭受不同程度冻害,部分日光温室辣椒绝收,而计划元旦春节上市的温室西甜瓜受灾尤为严重。

  农牧部门初步估计,兰州受冻瓜菜面积近千亩,仅皋兰县受冻西甜瓜面积100亩左右,大部分绝收。据调查,红古、永登等地温室西甜瓜受灾也很严重,具体损失正在调查中。

  据农牧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温正值西甜瓜果实膨大的关键时期,也是作物对水肥需求高峰期,瓜农虽然采取了挂电灯泡、点蜡烛、释放烟雾、张挂反光膜等措施,但由于降温幅度大、低温持续时间长,地温低,制约了根系对养分和水分的吸收,致使西甜瓜出现了裂瓜、叶片变黄、枯死等不同程度的危害。最为严重的是西甜瓜根系受冻,促发新根希望不大,部分温室西甜瓜将绝收。

  为使种植户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减少损失,兰州市种子管理局技术人员及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榆中蔬菜特派员组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针对不同作物的不同受害程度,以及种植户的意愿提出相应的补救措施,并对今年新发展的日光温室种植户进行蔬菜栽培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