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渔船台湾触礁原因查明 系主机损坏失去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0:37
  新华网浙江台州12月1日电 (王小川、郏策)据浙江省台州市有关部门提供消息,“浙玉渔4520号”渔船在台湾彭佳屿海域触礁沉没原因已基本查明,渔船主机损坏失去动力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据获救渔民纪华阔介绍,11月28日22时许,在台湾附近海域作业的“浙玉渔4520”主机突然损坏,渔船瞬间失去了动力漂荡在海面上。船长许某独自一人下机舱检修,其他8名船员都各自回住舱休息。29日3时许,失控的渔船漂荡到台湾彭佳屿附近海域并触礁。船长许某一面报警求救,一面指挥全体船员集中到前甲板,并要求船员们穿上救身衣或抱牢泡沫块,拉牢缆绳。这时,大量海水涌入船舱,船体发生严重倾斜。正当船员们惊慌失措时,一阵巨浪打来,船长被掀下渔船。剩下的8名船员拉着缆绳继续呆在前甲板,任凭海水慢慢淹没渔船,等待救援。上午7时许,8人分别被随后赶到的“浙玉渔4475”等2艘渔船和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用直升机救起,随后船长许某被台湾救援人员发现,后因伤抢救无效死亡。

  12月1日上午9时许,被“浙玉渔4475”等2艘渔船救起的5名船员从福建坐车安全返回了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并接受了边防、渔政部门的事故调查询问。被台湾方面救起的3名船员和船长许某遗体目前仍滞留台湾,等待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赴台接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