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外交大臣:误入伊朗水域船员“无恶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1日20: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12月1日说,11月底误入伊朗水域的5名英国人“没有恶意”,希望伊朗方面尽快解决此事。

  米利班德当天表示,正在处理中的这起“领事”事件与英国和伊朗目前面对的任何更大的问题没有关系。他表示,希望这起事件尽快得到解决,英国政府正在等待伊朗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预计伊朗方面将于1日晚些时候公布。

  米利班德还说,由于穆斯林的宰牲节,这起事件的解决被推迟,但是英国和伊朗当局之间的联系显示,“这起事件正在以专业的以及合适的方式被处理”。

  米利班德11月30日称,一艘载有5名英国人的比赛用帆船11月25日误驶入伊朗水域,并被伊朗扣留。伊朗方面随后证实,11月底在波斯湾的伊朗水域内扣留了5名英国人,此案将交由伊朗司法部门处理。

  英国外交部已经同伊朗当局取得联系,争取向伊朗方面澄清事实真相并迅速解决这一事件。英国驻德黑兰大使已经向伊朗外交部反映了这一事件,而英国政府也已经同伊朗驻伦敦大使馆就此事件进行了商谈。伊朗方面表示,有关方面正在调查英国船员遭扣押一事。

  (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