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福利院选拔“爱心父母” 18对夫妻入选(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2:10
两对“爱心父母”抱着孤残儿童向爱心家园走去
两对“爱心父母”抱着孤残儿童向爱心家园走去

  市儿童福利院“爱心父母”昨日应考,一对应征夫妇考后坦言——

  “带4个比带幼儿园40个还累”

  日前,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孩子招募“爱心父母”。昨日,从127对报名父母中初选出来的36对父母,与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初次亲密接触。在接触过程中,有“爱心父母”坦言,“带4个比带幼儿园40个还累”。

  四个孩子齐喊抱

  先抱哪个真为难

  “妈妈抱我,抱我……”昨日上午,市儿童福利院操场上,四个孩子把一对等待考验的“爱心父母”团团围住。

  “爱心父母”王女士及丈夫在四个孩子的包围下,着实有点为难:到底先抱哪个呢?四个小家伙都是4岁左右,小冬是脑瘫,只能在别人的帮助下才能站立;小西是白内障,几乎看不见;小南智力有些障碍,反应较慢;小贝属于过度兴奋,一直在叫喊。

  稍微想了一下后,王女士和丈夫分别把小西和小冬抱在怀里,小贝则把“爸爸”的腿抱住,强烈要求“爸爸”抱。夫妻俩没得法,只得一人抱起两个孩子,但走路却困难了。

  最后,还是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夫妻俩才带着四个孩子从操场走向爱心家园。尽管只有几百米,“一家人”却花了约10分钟。

  提前准备小口哨

  助自己完成任务

  “爱心父母”要过的第一关就是亲和力。王女士夫妇与四个孩子很快就建立起比较好的关系,成功闯过第一关。

  四个孩子来到爱心家园里的新家,看着新家具、新玩具,一下子就兴奋起来。除了小冬无法自己走,其他孩子都跑进房间乱窜。

  “一,二,一,我们排队开火车”,见此乱象,王女士急中生智,吹响了自己带来的口哨。这招很灵,孩子们听到口哨声马上围过来。在王女士的安排下,除了小冬行动不便仍被抱在怀里外,其他三个孩子一个拉着一个跟在她后面。

  “这是饭厅,是我们吃饭的地方。”每参观完一个地方,王女士就吹响口哨,让孩子们站成一排,再进入下一个房间。

  “我曾经当过多年的幼儿园老师。”王女士说,根据孩子们的特点,提前买了一个小口哨备用,正是这个东西帮自己顺利完成考试。

  36对爱心父母

  最终入选18对

  半小时后走出爱心家园,王女士和丈夫已累得满头大汗。“带4个比带幼儿园40个还累。尽管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遇到有些情况还是会手忙脚乱。”王女士说,生活在福利院里的孩子,比正常的孩子更需要爱,自己有信心和孩子们成为一家人。

  据了解,本月底将有18对父母与他们的孩子入住爱心家园。(文中孩子均为化名)

  记者 易守华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