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游客为台湾观光业贡献超10.5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02:25
  人民网台北12月1日电(记者聂传清、吴亚明)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大陆委员会”11月30日在此间召开委员会议,总结三次“陈江会谈”协议执行情况。“陆委会”在报告中表示,三次会谈签署九项协议并达成一项共识,为两岸交流正常化带来不少实质效益。

  在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方面,两岸双方治安机关已建立制度化的处理机制,并逐步展现成效。在食品安全协议方面,目前两岸已建立制度化联系窗口,即时通报相关食品安全信息,一年来已逾400件。

  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方面,自2008年7月4日首发团来台,至2009年10月底,共计20989团、513229人来台观光。依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295美元(约合新台币9735元)、平均停留7天6夜估算,已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超过10.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349亿元)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另据统计,自2008年7月4日至2009年11月15日,两岸直航共运输294万人次往返两岸。以桃园到上海为例,经第三地转机须六至七小时,两岸直航后只须84分钟,提升了两岸来往交通便利性。这不仅大幅减少两岸之间运输时间及成本,且有助于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的增加、台商返台投资意愿的提高及两岸产业分工布局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