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全球防艾滋病工作取得重大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2:15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发表致辞说,过去5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功”,但同时也应看到,“这一成功在地区、国家和人口之间是不平衡的”。

  克拉克说,过去5年来,世界各国在拯救艾滋病患者生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发展中国家有400多万人目前可以接受必要的治疗,有关措施已拯救了大约290万人的生命。她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189个国家于2001年6月在联合国大会艾滋病特别会议上签署《艾滋病承诺宣言》以来,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已经下降了大约17%。

  但是,克拉克还说:“不幸的是,这一成功在地区、国家和人口之间是不平衡的。”她说,有关预防和治疗计划还不能涵盖那些最需要救治的人。从全球范围来看,在平均每2人接受治疗的同时,就有5人新感染上艾滋病病毒。与此同时,针对女童和妇女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克拉克说,2009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迫使有关国家削减艾滋病防治计划方面的开支,从而导致不少父母死亡,他们的孩子成为孤儿,并造成了有关国家劳动力数量和质量的下降。

  她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有关机构合作,在全球应对艾滋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有关国家在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促进男女平等、消除贫困和减少孕妇死亡率等方面采取相应的政策和行动。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将2009年至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确定为:“普遍可及和人权”,意在强调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是保护人权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