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外长谈俄罗斯新欧洲安全条约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03:49
  正在此间参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会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1日说,俄罗斯提出的新欧洲安全条约草案具有积极一面,应当认真考虑。

  库什内在当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6月提出签署新欧洲安全条约,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并提议在欧安组织框架内进行商谈。在今年希腊担任欧安组织轮值主席期间,欧安组织成员国启动了关于欧洲安全对话的“科孚进程”。

  库什内说,在当天的午餐会上,欧安组织成员国外长主要讨论了俄罗斯提出的新草案,但现在问题是能否把这一提议纳入“科孚进程”。

  他还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提出的草案是出于自身安全,不会阻碍“科孚进程”。这一草案主要涉及预防冲突机制的设立,“应该被视为积极的,而非负面的”。

  1日,第17次欧安组织外长会议在雅典开幕,会议重点讨论“科孚进程”,并力争在2日闭幕前达成具体成果。

  2008年6月,梅德韦杰夫提出签署新欧洲安全条约、建立欧洲安全新体系的倡议。此后,这一倡议得到了时任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积极响应。上月29日,梅德韦杰夫公布了由俄方起草的欧洲安全新条约草案,并发送给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2009年6月,欧安组织非正式外长会议在希腊科孚岛举行,与会各方同意启动“科孚进程”,就欧洲安全问题进行有效对话和恢复互信。(记者张伟 王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