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数十罪名指向菲屠案嫌疑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7:10

  11月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帕图安(右)被带出拘留室。新华社发(法布里加尔摄)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绑架屠杀案首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12月1日受到25项谋杀罪指控。

  检察官埃迪尔韦托贾莫拉说,检方刚刚处理完25名受害者死亡证明材料,由于这一惨案造成57人丧生,因此安帕图安还将面临更多谋杀罪名指控。

  起诉

  菲律宾检察机关1日将25项谋杀罪名指控递交至菲南部城市哥打巴托一家法院。这家法院是离惨案发生地最近的一家法院。上星期,菲律宾当局对安帕图安提出7项谋杀罪名指控。

  5名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分乘两架空军直升机,将两箱 证人提供的证据和书面陈述材料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运至哥打巴托市。

  尽管哥打巴托法院接受了案件材料,但媒体预计检方会以安全为由请求法院在马尼拉审理此案。

  检察官阿尔卡利萨说,他们已经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安帕图安家族涉案。

  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的父亲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以及安帕图安家族其他成员也向法院递交了书面陈述材料。

  身为族长的老安帕图安以及另外6名家族成员也在嫌疑人之列,但现阶段尚未受到指控。

  证人

  卡利萨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有10名证人将出庭证明他们在11月23日屠杀案发生前看见小安帕图安带领包括警察在内的持枪者拦住受害人所乘车辆。这些证人提供了书面陈述材料。

  他们中有3人当时与受害人一起去为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递交竞选下届省长的材料。

  卡利萨援引这3人的话说,他们的车在整个车队最后,当听到枪响、看到持枪者后,他们调转车头逃走。

  卡利萨还说,武装人员押着受害者去屠杀现场时,警车就停在路旁。

  安帕图安家族自2001年起一直在马京达瑙省执政,在当地颇有势力。老安帕图安不想明年竞选连任,有意让儿子小安帕图安接班。

  曼古达达图称,他曾受到威胁说,如果胆敢挑战安帕图安对马京达瑙省的统治,他将被碎尸万段。因此,他让妻子和两个妹妹去递交竞选材料,认为对手不会对女性下手。

  预谋

  检察官说,这起屠案经过精心策划,更多指控将陆续出炉。

  菲律宾首席检察官霍文西托苏诺说,至少一名证人说,事发前几天,安帕图安家族曾聚集在族长位于马京达瑙省首府沙里夫阿瓜克市的宅邸,共谋计划。

  此外,有检察官说,凶手事先已挖好埋葬死者的坟坑,甚至连填土用的推土机都准备就绪。

  小安帕图安上月26日主动前往当局表示清白。他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关于他策划这次屠杀的说法“不属实”,“我之所以站出来是要表明我不想藏起来,我没有罪”。

  “自首”后,一架直升机将他送往桑托斯将军城机场,在那里转机前往首都马尼拉接受调查,现阶段关押在高度警戒下的国家调查局主楼。

  示威

  包括新闻工作者在内约1000人上月29日在马尼拉游行,要求政府将凶手绳之以法。

  57名受害者中有30名新闻工作者或相关工作人员。这起屠杀案被认为是全球单次杀害新闻工作者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引起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全球各届人士强烈谴责。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12月1日在马尼拉说,在马京达瑙省驻扎的军队必要时会协助当地警察逮捕安帕图安家族成员,以避免逮捕时发生骚乱或暴力事件。

  马京达瑙省不少地方领导人都是安帕图安家族成员。安帕图安家族拥有数百名武装支持者。(欧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