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私募基金招聘信息暴露投资热点 物联网等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0:07
  一直以嗅觉灵敏著称的私募基金未来的投资思路是什么?这在近期私募基金招聘行业研究员的信息中可以发现不少蛛丝马迹——未来私募基金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物联网、智能电网、通讯、化工等行业。

  记者从尚雅投资的网站发现,近期尚雅招聘5个方向的研究员,包括通讯、智能电网、RFID物联网、医药、化工。而这5个行业方向都是近期市场追逐的大热点,在今年9月份,物联网概念股票被市场热捧。

  尚雅投资总裁石波曾表示,与一般的投资公司招聘研究员会选择学金融的人才不一样的是,他招聘人才会倾向于选择某个行业的专家,并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和有深刻认识的人才,即使他不懂金融也没有关系。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尚雅未来对通讯、智能电网、RFID物联网、医药、化工这5个行业的关注。

  另外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由于今年他们没有配汽车行业的研究员,今年他们错过了汽车股的行情,为此他们很是懊恼,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私募招聘各子行业研究员的重要性。

  与传统的公募基金投资不一样的是,私募基金更强调投资的灵活性和进攻性,会选择有爆发力的小盘股,通讯、智能电网、RFID物联网等概念股都是私募基金青睐的投资对象。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吴险峰对记者表示,现阶段他们看好低碳、通讯等行业,这些行业未来会有非常强劲的增长。

  阳光私募的过往业绩显示,今年尚雅、龙腾的业绩都非常出色,截至今年10月10日,尚雅4期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14.65%,截至10月30日,深国投·龙腾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02.82%。这两家私募基金业绩之所以优异,与今年选择对新能源的重仓有很大关系。(陈致远)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