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10岁华裔数学神童天资聪颖 欲直升大学(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2日11:28
10岁的华裔男童范逸(音译Yi Fan)
10岁的华裔男童范逸(音译Yi Fan)

年仅10岁的华裔男童范逸(音译Yi Fan)已获得无数奖项
年仅10岁的华裔男童范逸(音译Yi Fan)已获得无数奖项

  英国10岁华裔数学神童 天资聪颖欲直升大学(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0岁的华裔男童范逸(音译Yi Fan)通过了GCSE(中级普通教育资格考试,是英国中学教育第一阶段学生必须参加的核心考试)并取得预科程度的数学考试合格成绩,学校目前只能申请大学教授帮他补习。男童父母坦言,儿子读中学只会浪费时间,目前他正在为进入大学做准备。

  这名数学神童和父母住在沃特福德(Watford),他在小学班级中成绩名列前茅,去年9岁的他已在一个全国性小学数学比赛中,击败10万名同龄对手赢得竞赛。他目前是英国全国同龄前100名的优秀学生之一。

  范逸的46岁父亲范弥子是布鲁内尔大学土木工程系高级讲师,45岁的母亲爱赫是一个拥有工程学位的家庭主妇。他们透露儿子在3岁时就已经知道分数,小学数学课程对他来说毫无难度。他很好学,但他们也很好奇为什么他这么聪明。

  除了在数学方面极富天赋,范逸还擅长英语、物理学科,目前他开始准备钢琴七级测试考试并开始学习双簧管。

  目前范逸就读的小学已请来沃特福德郡大学的数学教授为他补习,该名教授称赞范逸是他教学生涯35年来从未见过的天资聪颖的学生。但对于自己的前途,范逸目前尚无打算,只知道要继续努力虚心学习。(王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