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财长会议为多数成员国赤字达标设最后期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1:50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日电 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为欧元区多数成员国财政赤字达标设定了最后期限,这是欧元区各国为遏制财政赤字大幅攀升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按照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规定,成员国财政赤字不应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根据欧元区财长会议达成的共识,法国最晚应于2013年在财政赤字问题上达标,这意味着法国每年应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减少一个百分点。西班牙也应于2013年达标,而爱尔兰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于2014年达标。

  此外,德国、荷兰、奥地利、葡萄牙、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应于2013年达标,这意味着这些国家每年应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至少减少0.5个百分点。意大利和比利时则被要求于2012年达标。

  会议还对希腊巨额财政赤字问题表示担心,并敦促希腊采取税收和养老金改革以及缩减政府开支等措施削减财政赤字。据报道,今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12.5%。

  欧盟委员会预计,2009年欧元区成员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比例将达到6.4%,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比例将升至78.2%。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