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澳政府气候法案二度被否 陆克文面临重大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4:31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参议院二日上午投票否决了澳政府提出的气候法案(主要内容系碳减排交易计划,CarbonPollutionReduction Scheme),这是该法案在今年八月以来第二次被投票否决,总理陆克文面临重大考验。

  澳参议院经过长达四十小时的辩论,最终以四十一票反对,三十三票赞成的结果否决了气候法案。由于执政党在参议院并不占多数,便于反对派作梗,使气候法案两次被否决。

  目前,澳大利亚提出的减排目标是,到二0二0年在二000年的水平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据有关数据统计,澳大利亚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人均碳排放最多的国家。

  媒体分析普遍认为,气候法案被否决使陆克文遭遇严重挫折。他本人一直大力推动气候变化立法,并计划携带澳大利亚议会通过的减排方案赴丹麦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峰会,但现在他的计划将成为泡影。

  由于减排对澳大利亚国内能源公司利益触动较大,这些公司代表连日来不断游说,反对政府的减排计划,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澳反对派领袖在当天参议院表决后纷纷发表讲话,庆贺法案再度被阻。澳政府官员则批评反对派不顾大局,让澳大利亚的国际形象受损。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媒体纷纷猜测陆克文将解散议会。但澳副总理茱莉雅-吉拉德(JuliaGillard)于二日中午表示,陆克文将不会谋求提前大选,气候法案将会第三次送交参议院表决,表决时间将推迟至二0一0年二月。

  气候法案在澳大利亚引起了激烈争论。澳大利亚主要反对党自由党最近因该法案已经面临内部分裂。前任党魁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Turnbull)因支持政府的气候法案而于本月一日下台,接替他的新党魁托尼-艾博特(TonyAbbott)是法案的主要反对者之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