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元急速升值 鸠山急寻对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5:29
  11月27日,行人从日本东京街头的一块股价显示牌前走过。

  11月27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坚挺一段时间后,一度飙升至1美元兑换84.82日元的高位,为1995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当天,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日本当前的经济复苏本来就不是很理想,日元急剧升值将令经济复苏更加艰难,因此,政府应尽早采取适当的经济政策,以防经济二次触底。

  11月29日,针对日元升值突然加速,鸠山召集副首相兼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菅直人、财务大臣藤井裕久急商对策。

  11月30日,日本内阁府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表示,针对目前日元急升、股市下滑的问题,政府计划投入至少2.7万亿日元(折合310亿美元)资金。当天,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白川方明首次承认日本目前处于通缩状态,并称将努力克服通货紧缩。

  12月1日,日本央行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会后央行发表声明称,央行决定采取额外的宽松政策,以便在通缩压力和日元走强的情况下维持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动态篇 政府施压 央行出手

  日本目前出现的通货紧缩和日元升值问题,可能会令最近两个季度日本经济的复苏成果化为乌有。

  11月30日,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白川方明首次承认日本目前处于通缩状态。

  面对来自政府的巨大压力,日本央行在12月1日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放松货币政策。

  日本中央银行1日在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央行决定采取额外的宽松政策,以便在通缩压力和日元走强的情况下维持该国脆弱的经济复苏。

  日本央行理事会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1%不变,但同时决定将向商业银行提供10万亿日元(约合115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促进资金流动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