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伊斯兰武装团伙对俄罗斯客运列车出轨事件负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5:49

  新华网快讯:北高加索地区一个伊斯兰武装团伙2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日前发生的俄罗斯客运列车因炸弹爆炸而出轨事件负责。

  同题报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斯兰武装分子12月2日宣称,对11月27日发生在俄境内的一趟客运列车遭遇爆炸袭击并发生脱轨事件负责。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至距终点约200公里的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多节车厢脱轨,造成数十人死亡、约百人受伤,另有一些人下落不明。经专家初步认定,这次列车出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环球在线:陈璐)

  俄车臣地区非法组织宣称对俄铁路爆炸案负责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的非法武装组织2日宣称对俄国列车爆炸致多人伤亡案件负责。

  据报道,周三,车臣武装分子在支持他们的网站www.kavkazcenter.com上发表声明,宣称对11月27日晚俄罗斯“涅夫斯基”特快列车爆炸并导致百余人员伤亡事件负责。

  声明称,“此次行动是奉高加索埃米尔多库.乌马罗夫(DokuUmarov)的命令,于今年年初开始策划的,并在俄罗斯一系列重要的战略据点得以成功执行,除此之外,(组织)还策划并实施了其他的破坏活动。”

  乌马罗夫是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非法武装组织的一名头目,他自封为“高加索酋长国”的首领。他在当地掌控着数个极端组织,并建立了奉行伊斯兰教法的统治体系。

  11月27日晚,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爆炸脱轨事故,目前已导致27人死亡,近百人受伤。遇难人员当中,还包括俄政府的两名高官: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前上院议员塔拉索夫以及联邦储备局局长叶夫斯特拉季科夫。

  俄罗斯警方表示,已经这起事件定义为“恐怖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并展开调查,称此次事件可能与俄境内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有关。警方表示,已锁定2名本案犯罪嫌疑人。

  上周六,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呼吁民众冷静,并命令官员尽一切力量帮助受害者。 (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