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一高校增设“村官专业” 探索培养科班村干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6:39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1分报道,说起大学生村官,人们一定不会陌生。最近据记者了解,早在去年12月份,河南农业大学就将“村官专业”独立出来,设立河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与管理学院。

  9月1日,河南农大2009年“村官专业”大学生集训班开课。60名的学生接受严格集训。授课的除了学校老师,还有来自中央和省有关涉农部门的官员,以及以往一些成功的大学生“村官”,目的就是给新“村官们”做一些指导。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琼在接受采访时就建议,要给大学生打造好到农村去创业的良好环境,不要把这些大学生扔到农村就不管不问。要多理解大学生,在他们创业成功之前,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足够的补贴。然后,还要出台政策,在待遇、身份、医保等方面确保大学生“村官”能流动,让他们看到更进一步的希望。

  2009年春天,河南农大,实行“3+1”教学改革,鼓励其他院系大四学生在最后一年转院系。大学生“村官”要想真正能在农村立足,首先要有一技之长。其他专业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如果想投身基层搞创业,他们都非常欢迎。但其实在河南农业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村官专业”学生的通知今年5月下发,迅速引起热议。但结果却不是很理想,报名的人不是很多。

  学校老师表示说:本次选拔的学生经过3年学习,对当前中国农村以及“村官”的现状有基本了解,报名前经过了冷静思考,所以对不报名者不应责怪,而是要以学校的努力和“村官专业”学生将来的表现证明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以此来吸引有志想报名大学生村官的学生,这才是一种积极可取的办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