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百一十九名海外道徒江西龙虎山受领箓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9:06

  中新社南昌十二月二日电(王剑徐才金)一年一度的中华道教祖庭上清嗣汉天师府海外道徒授箓仪式二日结束,一百一十九名来自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修道者专程来到江西龙虎山受领箓牒。

  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农历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嗣汉天师府依次举行了开坛请水、安监斋、申文发表、启师、扬幡、掛榜、安监坛、安监门、安天香及请师、谒祖、讲经说戒、授箓等科仪,在三大师(传度师邱裕松、监度师张金涛、保举师曾广亮)的主持下,整个授箓过程庄严肃穆、气势恢宏。

  道教认为法箓是“从凡入圣之门,助国治身之业”。按照道教规矩,修真学道之士欲从俗登真,必须得到真师传授,依科次第修行,逐次接受法箓,若是道士要受箓升为道长,则必须到龙虎山接受张天师的册封。上清嗣汉天师府,不仅是中国道教正一派祖庭和掌管天下道教事务的“办公衙门”,也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对海外道徒授箓的宫观。

  上清嗣汉天师府始建于公元一一0五年,是历代天师起居和祀神之所,也是历代天师执掌天下道教之地,被誉为中华道教祖庭。一九九一年,道教正一派在祖庭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举行隆重的授箓传度仪式,为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六名海外道教徒授箓,这是大陆道教史上的第一次。

  今年活动期间,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林舟等到天师府箓坛视察。马来西亚道教总会会长陈文成、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罗马尼亚道教协会会长游大海、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台湾世界弘道复兴协会创会会长陈再发、香港飞雁洞主持刘松飞、光衍道院主持梁汉林、澳门中华道教国平民安法坛主持温国平等海外道教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授箓仪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