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恶搞销魂夺命芙蓉姐姐迎战泰国拳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9:37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赛事之前爆出的一封“挑战书”让论坛炸了锅。

  事情起因于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称要“秒杀”少林功夫,但少林寺不肯迎战。名震天下的中国功夫岂能遭人如此挑衅?网友们自然不答应。

  知己知彼

  呼声很高 的“威风少侠” 已确定参赛

  本次比赛,中国武术协会史无前例地允许采用部分非中国武术散打的规则进行交流,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先来看看泰方阵容。

  泰方阵容:“五大王”实力超强

  有媒体报道,这次泰方的确是组织了最强的阵容前来挑战,“五大王”全部是本级别“金腰带”的获得者。

  斐泰克,60公斤级,绰号“神目杀”,23岁,10年中参战超过200场,是现役伦披尼轻量级冠军。

  舍受蓬,65公斤级,绰号“鬼见膝”,26岁,现役迦隆澜次轻量级冠军。

  纳如蓬,70公斤级,绰号“魔术锥”,泰拳次中量级冠军。

  考克莱,80公斤级,绰号“屠龙肘”,26岁,泰拳的领军人物,职业格斗家,2008年泰拳赛世界冠军的获得者。

  蓝桑坤,绰号“白莲斩”,泰国皇家拳师,在280场比赛中赢得233场胜利,63次击倒对手。

  网友推选:我方武林高手

  继峨嵋派提出迎战泰拳后,网友们在论坛里也摆起了擂,推选出中方迎战泰拳王的最佳人选。

  -释永信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武打小明星释小龙的师傅。但这位少林寺的CEO说过了,少林寺不参战。

  -柳海龙绰号“柳腿劈挂”,80公斤级散打王。柳海龙回应泰拳挑战时说:“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哪怕血洒擂台也义不容辞。”可惜,泰拳王们说,不与退役的打。

  -张开印绰号“威风少侠”,22岁,75公斤级,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学生,曾经与柳海龙在队内训练中意外致柳右臂骨折,此次在网友推选中呼声很高。目前,张开印已受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委托迎战泰拳手,网传张开印还是少林俗家弟子。昨日,晴晴联系到张开印,对此事进行核实。他说,自己曾在少林学过2套拳,算是俗家弟子,“已经接到有关文件,在训练备战中,输赢还要看临场发挥,但对于打赢比赛很有信心。”

  高手观点

  国家散打队总教练—— 我们在技术上占上风

  “泰拳和国家队打过好多次,我们经历了从不适应到适应再到打赢的过程。”昨日下午,国家散打队总教练、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对晴晴说,“如果是中国的一线队员参赛,这次百分百赢。”

  从拳术本身来讲,两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中国武术讲究“四两拔千金”,泰拳以凶猛、强悍著称。而对于搏击项目来说,是有规律的,哪个队伍抓住规律,哪个队伍就会取胜,跟队员素质关系不大。张根学说,随着中国散打的不断发展,“我们现在在技术上是占上风的,我们有踢、打、摔三种技巧,而泰拳只有踢、打两种,两军对垒,还要看现场的指挥、队员的临场发挥等情况,如果是一线的队员参赛,比如陕西的巴特,百分百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