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会议已胜利闭幕(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2月02日21:25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 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全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会议已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2月02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摄影报道12月2日,为期两天的全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德清县胜利闭幕。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此次会议是全国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气象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的重要会议。会议背景特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是新时期全面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部署会,又是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经验交流会,还是进一步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动员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丰,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认清了气象为农服务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二是提高了对气象服务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总结了气象为农服务的主要成就、基本经验,谋划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发展思路。四是明确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十二五”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四方面重点任务和二十项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气象为农服务重点任务,概况起来就是要“发展一项业务,完善一个体系,提升三个能力”。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气象业务,加快完善农村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努力提升农业农村防灾减灾的气象服务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气象服务能力、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气象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此次会议对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面临形势的分析判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对发展气象为农服务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对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切实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就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季寒潮、强降雪、冻雨、低温冻害、干旱、大风、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工作。加强农牧业、交通运输、卫生、电力、春运以及森林草原火险、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等专项保障服务。发生重大气象灾害后,有关省、市、县气象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灾情现场调查与评估,及时上报灾情和应急服务工作情况。

  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与应急减灾司司长陈振林作会议总结。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现代农业气象业务发展专项规划》编制说明和河南省气象局等12个省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