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华东地区增设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0:01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于俊)上海期货交易所二日发布通知称,在华东地区增设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

  此次增设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洋山申港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浙江海洋石油仓储有限公司、上海百联石化物流有限公司为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此前中国的燃料油交割库均位于华南地区,此次在华东地区增设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是根据燃料油期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而采取的措施。

  据介绍,中国的燃料油期货上市五年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规则体系经受住考验,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投资者结构逐步优化,套期保值功能逐步发挥,“中国定价”和“中国标准”的影响力逐步增强,在服务和服从于国民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年来,中国燃料油现货市场格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近年燃料油现货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华东地区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燃料油消费地,其贸易进口量及消费量仍呈逐年增加态势,今年一至九月,华东六省一市燃料油进口量和表观消费量占全国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六十一和百分之五十六。

  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华东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和山东燃料油市场贸易的进一步活跃,其对实物交割的要求也日益迫切。因此,在华东地区增设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应对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交割库容同步放大的最优选择,将有力推动全国燃料油资源优化配置,并将与华南地区相互呼应,从而促进中国燃料油期货市场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