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松花湖海事局游船沉水 长期停泊湖面未出航(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3日01:46
沉船已经被固定住
沉船已经被固定住

  松花湖上海事局游船沉水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洋 聂莎) 昨天10时许,有吉林市民发现,一艘长期停留在松花湖上的游船下沉了。据悉,这艘游船隶属吉林市海事局,船只下沉时船内没有人,沉水原因目前尚无定论。

  大船只露尖尖角

  事发地点位于松花湖大坝坝西,刚进松花湖风景区不远处,船后半部分沉入水中,上半部分高高竖立。根据目测,这艘船长度在10米左右,伸出水面部分长度在两米左右。

  据吉林市海事局相关人员透露,这艘游船近期内一直靠岸停留,没有出航。

  为了防止游船继续下沉,吉林市海事局派人用4条绳索将其与岸边两棵大树捆绑固定,每棵树都有一人环抱粗细。绳索包括一条成年男子手腕粗的6股尼龙绳和3根比拇指略粗的钢丝绳。

  没有人员伤亡

  “近期内并无游客乘船游览,没有出航,所以并无人员伤亡。”吉林市海事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据悉,由于进入冬季,到松花湖观览的游客比较少,大部分游船基本都处于空闲状态。所以沉水之时,该船也是艘空船。

  松花湖湖面上,围绕着沉水游船有薄薄的一圈油层。有人分析,这是游船发动机里面的机油,还有油箱里的剩余柴油外泄的结果。

  沉水原因尚不明确

  “现在也说不好到底为什么会沉船。初步估计是船底的管道出现缝隙,导致水渗透进船舱,最终使其沉水。”吉林市海事局一工作人员说,具体原因要将船全部打捞出水面才能知道。

  有人猜测是船底破裂,导致船体进水。工作人员否定了这种说法:“如果真是这样,早就被检查出来了。再说,也不太可能突然破裂。”

  打捞方案尚不明确

  “我们先把船固定住,然后通过绞轮等设备,把船扶正,再拖出水面,找到漏水的地方进行修补。”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看到,有几名工作人员打算将一个小型的发电机安装到船上,到了中午,发电机又被撤走。

  15时许,打捞尚无进展,“具体怎么打捞、什么时候打捞,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此前的13时30分左右,有3名环保局工作人员驾驶小船在湖面上抛洒能够除去油污的药粉,所到之处油污迅速散开化解。

  14时,海事局又派人送来一卡车稻草,抛入湖中用来吸收油污。到15时30分许,湖面油污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