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可能将疯狂到年底 游资爆炒打造第一牛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4:37

  尽管创业板风险提示不绝于耳,管理层也出台了不少限制爆炒的措施,但创业板的疯狂远未结束。

  昨日,创业板再度陷入疯涨,除停牌的华测检测,其余27只个股全线上涨。吉峰农机顺利拿下13连阳,继昨日复牌涨停之后,再度收于涨停。而刚复牌的神州泰岳以涨停报收。此外,上市前被看好,但一直表现平平的华谊兄弟在出征“贺岁档”的消息声中迎来上市后的首个涨停。除此之外,大禹节水也收于涨停。

  招商证券分析师姚海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创业板走强的原因来自三方面:首先,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整体趋紧,创业板作为市场上袖珍股的代表,对资金的要求比较少。年底,大小非套现压力较大,而创业板的大小非至少还有一年才会出笼。其次,市场素有炒新偏好。对于游资来说,次新股几乎没有套牢盘,换言之,几乎不存在技术上的“压力位”,便于打开炒作空间。第三,创业板开市伊始,监管层严防死守,市场游资迫于监管压力,表现得比较克制。而创业板成功落地之后,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逐步淡出了广大投资者的视线,而此时正是市场游资悄悄进入的最佳时机。创业板毕竟具备市场号召力,被压抑的热情,终于爆发出来。

  以创业板第一牛股为例,吉峰农机上市不到一个月已完成翻倍,并因此遭交易所二度停牌,但复牌后却二度涨停。

  游资成为创业板上涨的主要力量,创业板第一牛股的诞生,无疑是游资们的杰作。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游资集中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上海高桥营业部、光大证券北京中关村营业部等频繁出没,游资爆炒带来了创业板股票的反复波动。

  11月份,共有18家创业板公司上会,但通过仅11家,通过率仅六成多一点。12月1日,4家公司上会,只有一家通过。加上此前通过审核还未发行的企业,等待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数量达到13家。有分析人士预计,这些企业最快将在12月上旬,第二批创业板“打包”发行时就可以启动。(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