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太平洋岛国加大艾滋病预防力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5:18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在这里说,在太平洋岛国应对艾滋病的过程中,必须将有关防治措施建立在进一步理解该地区各国人民文化、信仰和风俗习惯的基础上。

  潘基文当天在太平洋地区艾滋病问题委员会发表报告的仪式上说,该报告使人们听到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心声,并认为各国应当将防治艾滋病工作纳入国家的发展规划中。他表示支持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建议。

  潘基文说,在太平洋岛国这样人口较少的国家,几百人或几千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就已是高比例,将对这些国家的个人、家庭、社区和经济体,甚至安全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潘基文还就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其家人提供法律保护、政府和捐助方在有关决策中加强与当地民间社会的沟通、太平洋岛国加大实施艾滋病防治计划的力度以及在防治艾滋病过程中加强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等提出了有关建议。

  在当天的报告发表仪式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问题委员会主席、萨摩亚副总理米萨·特莱福尼·雷茨拉夫将报告递交给潘基文。这是该委员会首次就太平洋地区艾滋病状况以及相关对策建议发表报告。(记者顾震球 白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