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 09浦东机场货机坠毁消息

浦东机场失事飞机黑匣子已送北京破译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3日02:37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发生坠机事件的麦道MD-11货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音记录器(俗称“黑匣子”)已在11月29日送往北京进行译码。译码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

  早报记者获悉,事故调查组正按工种分成不同小组,开展工作。

  民航局表示,11月28日津巴布韦货机失事后,中国民航局事故调查组立即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同时,按照国际民航公约的要求,调查组通知了津巴布韦和美国的航空事故调查部门来华协助事故调查工作。

  在11月29日,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就已经被移送北京进行译码。目前,译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位民航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透露,黑匣子的内容被破译后,也不能立即得出事故结论。现场的飞机残骸以及机组和目击者对事件的描述,甚至飞机制造商对飞机的评价,都将左右最后的事故原因结论。

  机场运营、航空安全管理专家朱文川表示,飞机的载重平衡问题会是事故调查的重点。

  朱文川表示,根据调查获得的航空器起飞重量、重心数据,结合航空器飞行时间、发动机燃油消耗量、油箱使用顺序等数据,计算航空器的重量和重心变化情况,确定重量和重心是否出现偏差。如果配载平衡出现问题,飞机重心太靠后的话有可能导致飞机起飞时困难,严重时会导致飞机起降时机尾刮擦机场跑道,破坏飞机的物理结构并导致严重的飞行事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