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开始集中清理门牌 乱编门牌号最高可罚3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6:17

  乱编门牌号 最高要罚3万

  即日起 公安机关联合市民政局、市交委等集中清理门(楼)牌 为期1个月

  即日起公安机关联合市民政局、市交委等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门(楼)牌集中清理活动。对于不听规劝逾期未改的,严重者可顶格处以3万元罚款。

  门牌混乱 多部门联合清理

  “一些企事业单位或商家店铺,在装修门面时,把公安机关安装的门牌号丢了,自己随便做一个贴上去。还有一些单位或店铺,觉得公安机关编排的门牌号不好,干脆取掉,自己编个“66”、“88”之类自认为吉利的号码换上去。”据介绍,2005年至去年11月30日,成都市完成了对5673条已命名街(路)巷的门(楼)牌的规范,编制号牌与安装率达98.5%。但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街(路)巷改扩建工作等,又出现了单双号混编、无序跳号、门牌街楼巷名称与路牌指示不一致的情况。因此,市公安局与市民政局、市交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个月的门(楼)牌集中专项清理工作。

  集中清理 3阶段规范门(楼)牌

  据市公安局治安防范人口管理处副处长刘建辉介绍,此次专项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12月1日至12月9日,各单位要以社区民警为主,组织足够力量,以民政部门正式命名的街(路)巷名称为对照,并按照门(楼)牌编号规则,对无序跳号、单双号混编和门(楼)牌版面书写的街(路)巷名称与实际街(路)巷指示牌书写名称不一致的现象开展摸底调查。12月10日至12月14日,公安机关将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企事业单位宣传规范门(楼)牌的必要和规范门(楼)牌后相关证件的更换流程与步骤。12月15日至12月31日,通过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彻底解决上述门牌不规范现象。

  拒不整改 将罚1000-30000

  同时,公安机关希望市民积极配合,发现门(楼)牌不规范的情况,可到当地派出所备案,或是拨打110、86407561。在专项清理过程中,对于随着门(楼)牌的变化而需要更换身份证、户口信息、房产证等情况,公安机关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及时、方便为群众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若出现擅自编制、安装门(楼)牌;涂改、污损门(楼)牌;擅自遮挡、覆盖、移动门(楼)牌等情况,由公安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赔偿相应制作、安装费用;逾期未改正的,公安机关可给予警告或者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开发建设单位和房屋产权所属单位未按规定制作、安装门(楼)牌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公安机关可给予警告或者处以1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市公宣 记者 田莉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