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车臣称对俄火车出轨负责 莫斯科不屑其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3日08: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9点34分,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列车在行驶途中遭遇恐怖袭击发生脱轨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27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据英国媒体12月2日的最新消息,车臣武装分子乌马罗夫领导的一个极端伊斯兰组织当天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并威胁在将来还要发动更多的“破坏活动”。

  该组织当天在一家叫作KavkazCenter的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们宣布是我们事前精心策划了这起袭击,并最终将计划付诸于实践,这次行动得到了乌马罗夫的命令。”乌马罗夫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数个极端恐怖组织的头目,妄图在该地区建立一个由自己领导的伊斯兰国家,他也是莫斯科政府最想抓获的通缉犯之一。

  该组织在声明还透露,针对“涅瓦特快号”的袭击只是“庞大计划的一部分”,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对俄罗斯全境内发动“经济战争”。“这样的破坏行将一直会持续下去,直到那些占据高加索地区的人停止杀害穆斯林的行为。”

  27日的这次脱轨袭击是俄罗斯过去5年里在除北高加索以外的地区遭受伤亡最严重的一起,也引发俄国内对恐怖分子可能在多座大城市发动袭击的忧虑。受乌马罗夫宣布对“涅瓦特快号”脱轨负责消息的影响,俄罗斯股市2日午间一度下挫。

  俄罗斯司法部门拒绝对这则声明发表评论。意大利媒体援引俄警方高级官员的话说,莫斯科方面认为乌马罗夫并不具备对俄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的能力。“我们已经进行了非常严谨的调查,确信乌马罗夫所谓的要发动袭击的声明不过是在虚张声势而已。”

  据悉,乌马罗夫正躲在北高加索山区,正在招兵买马,希望有更多16到19岁的男青年加入他的组织。(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